精选博文

黄金继续上涨会突破

《黄金大涨的背后 》 2016开年以来,黄金大涨的幅度喜人。 做多黄金的朋友开心,还会探讨这个上涨的势头能够继续吗? 1200.00在望之余,我们当然要研究一下。 这个分水岭是长线多空交战最激烈的地方,要想掌握准确的交易机会必须得很清楚多空两边的有利条件。 毫无疑问...

2013年3月17日星期日

塞浦路斯启动《欧债危机2.0》

《一周外汇交易策略分析》

当我们以为欧债危机已经或准备成为过去式的时候,却竟然发现欧元国领导人无力扑灭星星之火,一个新的火头已经燃起!那就是欧洲小岛国塞浦路斯(CYPRUS)。
过去2天的欧盟领导人会议已经通过一项被形容为极度苛刻与不公平的援助配套方案,最引人注目的是塞浦路斯必须向银行储蓄户头征收“储蓄税”。
根据路透社报道,在这项救助配套下塞浦路斯国内银行所有存款超过10万欧元的户头征收9.9%,其他不超过的则征收6.7%。
塞浦路斯在上周末已经停止银行的电子商务服务,而周一是银行业假期,这项抽税决定从周二开始生效。
不过,塞浦路斯国会将针对有关救助配套展开辩论与投票,据说执政党无法乐观其成。
塞浦路斯(CYPRUS)位于地中海,是欧洲一个美丽的岛国,许多欧洲退休人士喜欢在这里欢度晚年。
欧元在过去的一周里走势震荡,虽然周五晚间曾经一度挑战本周最高点1.31068,只是最后收盘在1.30750附近。
技术上来看,欧元收盘在1.30500上方是相当积极的位置,不过我们还是要看塞浦路斯救助事件对欧元的影响究竟有多大?周一开盘就知道。

在天图上,欧元正处于子午线120/20的汇聚点,阻力很大。


从消息层面来看塞浦路斯事件很可能引发第二层次的欧债危机2.0爆发;如果事情演变恶化,甚至塞浦路斯国会投票拒绝救助方案,就可能变成投票脱离欧元区,塞浦路斯的政治再度掀起万丈烽火,那么会不会导致骨牌效应?

结合技术层面与基本面因素,欧元接着下来从周一到周三看跌指数很高。
周四亚洲凌晨还要看美联储利率议决与记者会的影响。
如果塞浦路斯风险事件升级肯定会对欧元走势造成沉重的压力,下方支撑点1.28800能否支持得住?
如果下破这个支撑了数周的支撑点,欧元下一个目标就是1.27750、1.26600.